人民网>>IT

国家信息中心应对XP退役 建终端核心配置平台

顾梦琳

2014年04月04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信息中心应对XP退役

  清明节后,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XP系统的安全支持服务。届时继续使用XP系统将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与病毒攻击。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国家信息中心已建成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政务终端安全配置应用支撑平台,将依托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在全国分布的垂直机构,在没有补丁的过渡期间,利用终端核心配置协助企业抵御漏洞。

  据介绍,计算机终端核心配置是对计算机操作系统、BIOS系统等基础软件中影响安全的关键参数进行参数设置。通过配置,能限制或禁止存在安全漏洞的系统功能,启用或加强对系统的安全保护功能,增强计算机抵抗漏洞风险的能力。在没有补丁的情况下,配置可以一定程度替代补丁。早在2008年,微软就同国家信息中心签订协议,协助政府制定政务终端安全核心配置标准。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副主任李新友透露,目前31个省区市的信息中心都已经部署了一个专门的前端服务器,负责给区域网内的终端做安全配置管理,但升级操作系统肯定是趋势。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