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虚拟运营商套餐设计:以内容服务征服小众市场

通信世界网

2014年04月02日15:37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套餐设计:以内容服务征服小众市场

  随着多家虚拟运营商近期扎推推出旗下移动转售品牌,有关拿到移动转售牌照的企业未来将推出何种套餐产品、何种服务备受消费者关注。对此,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表示:“虚拟运营商更多关注的是小众市场,未来在资费套餐上将更专注于行业的内容业务与服务。”

  前段时间,苏宁互联率先推出170号18大套餐供网友参与设计,从套餐中可以看到:除了自由组合套餐外,最低至8元资费套餐吸引不少网友格外关注。苏宁互联公布的网友设计套餐,无论是从资费,还是从WIFI使用情况,众多套餐选择体现出来的是一种细致服务。邹学勇认为:理解虚拟运营商的套餐应该就是业务和服务将成为虚拟运营商套餐的主要内容。

  据悉,就未来虚拟运营商套餐设计问题,邹学勇在国外做了大量有针对性的调研,国外很多虚拟运营商,其中美国的虚拟运营商专门服务于华人区域,在资费套餐形成模式上有语音、流量、数据,以及微信公共帐号的建设与维护,同时辅以远程翻译。邹学勇认为公共帐号变成了产品,变成了资费内容,是一种虚拟运营商的业务体现。而远程翻译,便是虚拟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此服务也最终变成了产品,变成了资费内容。

  所以,虚拟运营商将更多的通过整合体现出其自有业务,将语音、数据能力、资费能力渗透到自身的业务体系当中去,并通过差异化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明显改观。而且,邹学勇强调:虚拟运营商更多关注的是小众市场,行业化市场。当前,三大基础运营商服务于大面积的大众市场,虚拟运营商则应当将精力放在更专业化、个性化、行业化的小众市场,小众化的市场更加有利于虚拟运营商进行差异化定位,未来“一人多号”的趋势或将越来越明显。

  另外,关于当前基础运营商推出的套餐流量月底清零规定是否会在虚拟运营商正式商用后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观,邹学勇表示:“当前已经有个别虚拟运营商推出免流量服务,针对特定产品、特定人群,通过资费对流量进行变现将成为虚拟运营商在面对流量经营等问题时所采取的重要战略,小众市场在流量服务上选择灵活性更多,而大众市场显然流量月底清零是更符合当前市场的商业模式。”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