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QQ网购平台停用拍拍调整 腾迅存“甩包袱”嫌疑

薛松

2014年04月02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Q网购平台停用 拍拍调整

正在进行的腾讯电商和京东大并购涉及数千名员工,昨日,京东和腾讯方面出来安抚人心,承诺不降薪。京东副总裁蒉莺春还透露,QQ网购平台将停用,鼓励商家迁入京东。

本月初,腾讯宣布以2.14亿美元外加易迅等电商资产换取京东15%股权,根据协议,员工正陆续完成从腾讯电商加入京东的劳动合同换签。

易迅员工不满补偿

眼下正是腾讯电商和易迅员工与京东签约的日子,但部分员工(大部分为配送员)不满补偿方案,并忧虑在易迅并入京东后遭解雇。一位分析人士说,虽然京东占易迅9.9%的股份,但私下已确认易迅整体并入京东,明显有着“甩包袱”的嫌疑。

目前,易迅全国员工有数千人,其中配送员就超过2000人,华南地区有超过400名配送员,从易迅员工反映的信息看,不满的原因主要还是福利待遇,有员工称“人力资源部门要求员工在解除跟腾讯劳动合同之后,自主选择改签京东,但拒绝在改签的合同上落实薪酬待遇细节。”

昨日,京东和腾讯电商不得不出来安抚人心,腾讯电商表示,本次改签无论是签署了哪一个法人实体,在公司管理制度和薪酬福利待遇上,都不会有任何差别,都在京东体系下。对于“为什么合同里没有具体的薪酬和待遇”的质疑,腾讯电商表示,由于薪酬保密所以不写入合同,与大多数公司的做法一致,且京东承诺未来薪酬绝对不会降低,此外,n+1补偿和签约奖、留任奖则会在一份单独的协议里体现。

对于人员整合进展,腾讯电商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已有80%以上的员工顺利完成了签约。

鼓励商家迁入京东

对于业务融合,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蒉莺春表示,针对目前QQ网购平台的商家,将出台一系列的激励政策鼓励其迁徙到京东开放平台,迁徙完成之后网购平台不再使用;拍拍会重新调整业务模式,明确战略之后重塑生态,拍拍平台目前已有的商家鼓励平稳运营。

为吸引腾讯平台商家迁移到京东,京东还抛出了系列优惠措施,比如2014年服务费全免、使用京东COD仓配享受最优惠待遇、有意愿购买展示类广告的可享有优先权等等。

蒉莺春还表示,来自腾讯的流量导入、广告产品的融合会在4月底完成。

链接

刘强东

“一个人说了算”

京东招股书显示,腾讯入股京东后,虽然京东董事长刘强东股份受到稀释,但其持股比例仍从18.4%增长至18.8%,直接加间接持股比例将达23.1%。不过,由于腾讯将所持投票权给了刘强东,使刘强东投票权由40.4%增长至51.2%,上市后的京东将是刘强东“一个人说了算”。

在投票权方面,在京东发行上市前,京东有11家投资人将其投票权委托给了刘强东行使。而在上市后,通过AB股计划1:20的投票权制度设计,刘强东的投票权也将超过50%以上。

在董事会层面,京东董事会由刘强东和腾讯委派的刘炽平组成,其他两位均为独立董事。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