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华为去年收入首超爱立信 未来四年有望翻番

宇然

2014年04月01日14:0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去年收入首超爱立信 未来四年有望翻番

  【赛迪网讯】4月1日消息,昨日,华为公布了经审计的2013年年报。其显示,2013财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约395亿美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为210亿元人民币(约34.7亿美元),同比增长34.4%。

  从收入数据看,去年华为的销售收入首次超过爱立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设备商。为此,华为轮值CEO徐直军预计:未来5年华为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约10%,其中未来四年华为收入有望翻番,到了2018年,华为将成为一家70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

  有分析人士表示,华为企业业务和消费者BG将成为华为收入增长的双驱动力。2013年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达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7.8%;企业业务销售收入达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成为华为三大BG中增长最快的业务。

  此外,华为借助4G LTE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也有着迅速发展的机遇,中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14.2%。而2013年,华为也有65%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