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思科计划投入10亿美元进军云计算领域

天虹

2014年03月25日09:3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科计划投入10亿美元进军云计算领域

  【赛迪网讯】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计划为企业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承诺将在未来两年投入10亿美元进入目前由亚马逊占领先地位的云服务市场。

  思科称,它的投资将用于建造数据中心以帮助运行名为“思科云服务”的新的服务。这项服务还依赖合作伙伴运行的计算机室。企业用户可以依靠这种计算能力执行信息技术任务,如跟踪客户订单以及让员工在任何联网的机器上使用自己的工作电脑。

  思科负责开发和销售的总裁罗勃·劳埃德(Rob Lloyd)称,企业正在寻求不同的完成IT工作的途径。每一个人都在认识到,云计算可以成为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降低成本的载体。

  思科年销售收入为大约490亿美元,主要依靠销售网络硬件设备。思科的这一举措表明,随着更多的企业把开支从自己拥有的硬件转向外部服务,云计算服务正在让科技巨头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

  亚马逊是云计算服务市场的先驱。分析师预测,名为亚马逊Web服务的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年收入超过了30亿美元。

  亚马逊的许多客户是网站创业企业。这些创业企业不用麻烦地建立自己的计算业务。思科和其他竞争对手把重点放在大企业和政府机构方面。这些机构拥有自己的计算机服务器群以控制自己最重要的计算任务。但是,这些机构还利用云服务满足自己的技术需求。

  思科的劳埃德表示,我们进入云服务市场并不是采取与亚马逊直接竞争的策略。思科的方法与亚马逊不同。在某些情况下,思科向电信公司销售其云服务。电信公司将在销售给其他用户的互联网服务中使用思科的服务。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