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CMIC:云计算兴起扼杀了硬件企业吗?

赛迪网-CMIC

2014年05月15日11:0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MIC:云计算兴起扼杀了硬件企业吗?

  【赛迪网讯】云计算将硬件资源集中化、虚拟化,这种模式在为企业提供灵活的发展空间之余,还带来成本上的降低。当下,很多中小企业对硬件设备的需求疲软,直接导致硬件厂商销售额下降。当然,全球经济低迷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但更多人将之归咎于云计算的兴起。

  甲骨文、IBM这样的传统硬件厂商开始走向转型之路。如IBM的服务器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市场首位,但经历了两三年的销量下滑后,反而变成业绩增长的“拖油瓶”,被出售给了联想。

  但在中国市场,仍有企业不看好云计算发展前景。理由之一是中国整体较差的网络环境,再加之需求、安全等各种因素,都可构成云计算在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这种情况下,硬件的作用仍然重要。

  CMIC认为,云计算兴起并不意味着硬件将走向死亡,本质上来讲,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仍然需要各种硬件产品的支撑。目前看来,云计算兴起对硬件产业主要有两大影响:一是硬件购买客户从各类大中小数据公司转变为云服务提供商,销售模式由分散转向集中;二是新技术对硬件产品功能提出挑战,旧有硬件已不能适应大规模运算和存储需求,产品迎来更新换代期。因此,除了选择转型,硬件企业还应积极创新,从买硬件转变为创造硬件。

  此外,政府逐渐成为硬件产品的重要买单者。拿中国来讲,随着智慧城市、大数据等的推进,各地都在大规模圈地,积极建设云计算中心,而硬件购置是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硬件企业应抓住这一商机。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