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值不值得买?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烧卖

2014年03月24日14:57    来源:pconline 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值不值得买?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大光圈定焦镜头一直是很多发烧友梦寐以求的器材,所拍摄出来的唯美效果是普通镜头不能实现的。XF 56mm F1.2 R是富士为其无反相机系统所推出的最新一款定焦镜头,APS-C画幅专用,56mm焦距等效全画幅的84mm,最大光圈F1.2,根本就是为了人像拍摄而设的嘛。不过富士的镜头一向都不便宜,定焦大光圈当然是价更高。富士XF 56mm F1.2 R值不值得买?看完本篇评测后应该能找到答案了。

富士XF56mm F1.2评测


富士 XF 56mm F1.2 R图片评测论坛报价

  XF 56mm F1.2 R是富士X卡口镜头群里面,光圈最大的型号。F1.2的光圈、56mm的焦距,相对于富士X卡口镜头其他型号来说,背景虚化能力更强,更重要的是弱光下拍摄性能更好。不过比较可惜的是,XF 56mm F1.2 R与其他富士X卡口镜头一样,依然只是APS-C像场的设计,意味着富士要么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考虑可换镜头全画幅无反相机,要么就是可能会有全画幅无反,但是镜头群将会有全新系列(后者机会很低)。

不值7000元?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这次与富士XF 56mm F1.2 R搭配评测的是最新款的X-T1,一款注重机身性能的、采用1600万像素APS-C X-Trans CMOS II传感器的无反相机。搭配着X-T1的机身,大家可以比较一下XF 56mm F1.2 R的体积大小。

不值7000元?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作为一款拥有F1.2超大光圈的定焦镜头,XF 56mm F1.2 R的体积并没有无反相机镜头一贯的小巧玲珑,而是带有几分厚重感。8组11片的镜片组合,内有1片非球面镜片,以及2片ED低色散镜片,光圈叶片7片,最小光圈F16,镜头没有光学防抖。

不值7000元?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富士XF 56mm F1.2 R标配一个长度颇大的遮光罩,不过这个遮光罩只是塑料材质,内部也没有用上植绒消光,感觉与定价不太相符。

不值7000元?富士56mmF1.2定焦镜头评测

  中间捏的镜头盖也是必要的,因为使用遮光罩的时候,两边捏的镜头盖基本上用不了。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