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用户感叹iPad"太完美" 苹果陷入平板销售危机

2014年03月10日15: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户感叹iPad"太完美" 苹果陷入平板销售危机

  据美国《连线》杂志3月7日报道,目前市面上有多少平板产品可供选择?答案恐怕没人知道。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平板产品是哪个?环顾四周能撼动iPad地位的选手似乎还没有出现。没错,软硬件俱佳搭配优秀的系统,iPad在平板领域可以说是独孤求败。但现在的情况正印证了一句话:“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优点太多了。”iPad的完美表现让成为了许多人的“终身合作伙伴”。这对于其未来的销售绝不是个好消息。

  在过去的2013年,苹果共售出了7000万台iPad。但著名市场调查公司IDC刚刚公布了新的研究数据,称与2013年相比,2014年的平板市场将缩水三分之一以上。

  如果这一预测最终成真,整个平板市场将无人能幸免。但首当其冲的是也只会是苹果。“人们只是简单的觉得手头的平板已完全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了。之前的购买欲望自然不会再出现。”IDC副主席汤姆米内利如是说。

  坏消息还不止于此。虽然如之前所说iPad目前仍是市面上最好的平板,但相对来说也是最贵的。而一众安卓平板虽然在体验方面与苹果还有一定差距,但显然已经没有前几年这么明显。三星以及谷歌自家的Nexus系列为代表的高端安卓平板以不断进步的做工和较高的性价比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这对于苹果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与安卓阵营热火朝天的硬件竞赛截然相反,苹果对产品的更新换代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每次进步一点点”。这也是消费者不断选择等一等、再等一等的主要原因。

  当然,面对日益精明的消费者,苹果也尝试做出了一些改变。之前的iPhone 5C就是向中低端市场做出的一次尝试。但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惨痛的失败。5C的销量一路走低,价格也是跌声连连。可见消费者对苹果的心理定位就是高端。廉价的苹果?我宁可不要。这也让苹果迟迟没有推出所谓的“低配版”“平民化”的iPad。

  说到底,iPad面临不甚明朗的前景根本原因在于起点过高,这让所有的“继承者们”显得有些苍白。但只要苹果能再一次改变自己,为消费者奉上更有惊喜的新品,相信能重现往日的辉煌。

(责编:崔雷、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