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入股京东15%股份 或实现浮盈40亿美元

2014年03月10日09:3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腾讯入股京东15%股份 或实现浮盈40亿美元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曾亮)3月10日,腾讯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腾讯入股京东15%股份。公告显示,腾讯向京东购买351,678,637普通股,占后者上市前普通股的15%,至此业界传闻已久的“腾东恋”正式告一段落。

腾讯在公告称中,此次与京东“联姻”后,双方将保持独立。双方资产将进行整合,腾讯斥资2.14亿美元,并将QQ网购,拍拍的电商和物流部门交给京东。易迅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京东会持易迅少数股权,同时持有其未来的独家全部认购权。

腾讯方面表示,未来腾讯将向京东提供微信和手机QQ客户端的一级入口位置及其他主要平台的支持,以助力京东在实物电商领域的发展;双方还将在在线支付服务方面进行合作,以提升顾客的网购体验。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不仅扩大我们在快速增长的实物电商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各项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如支付、公众账号和效果广告平台,为我们平台上的所有电商业务创造一个更繁荣的生态系统。”

此前业界从给未上市的京东估值是300亿美元。目前,京东已经向纽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如果京东最终能以这个市值在纽交所顺利上市的话,那就意味着腾讯的此次投资浮盈最少将为40亿美元。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