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CarPlay将成为耀眼新星的十大原因

文良

2014年03月06日08:3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CarPlay将成为耀眼新星的十大原因

  【赛迪网讯】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近日宣布发布一款新产品CarPlay,借此将自己的业务扩展到汽车市场。这是一款控制软件,它能连接苹果的iPhone系列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用户将可以通过CarPlay听取和发送iPhone上的信息、与Siri对话和拨打电话,同时CarPlay还能限制用户观看信息屏幕的总时间。苹果开始发展自己的汽车业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在缓慢但坚定地寻找将自家产品与驾驶体验相结合的方法。最开始,苹果想让汽车制造商将iPod连接器安装在汽车之内,并因此与汽车制造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苹果称其将首先在法拉利、梅赛德斯-奔驰和沃尔沃车里安装CarPlay。之后,它将把此业务扩展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苹果的CarPlay向科技行业的其他企业发出了清晰的警告:要么赶上,要么退出。但是这只是CarPlay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下面来看看为何CarPlay对于科技和汽车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1.汽车业务对于苹果是一场新秀

  如上文提到的那样,苹果已经涉猎汽车业务有几年了。然而,这是苹果第一次在该行业迈出有意义的一步。这也代表了在前几个季度增长已经趋于平稳的苹果公司多了一个新的收入来源。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这个业务是否会给公司带来好财运。

  2.许多汽车制造商想参与进来

  苹果成功地吸引了许多汽车制造商参与到CarPlay中。苹果称,包括法拉利、梅赛德斯-奔驰和沃尔沃在内的几家汽车公司将把CarPlay整合进它们2014年的新车型。其他汽车公司也将在未来把它加入新车型。苹果还未明确具体的发布时间,但如果不是今年的话,可能会是2015年。

  3.促使顾客购买iPhone

  CarPlay会吸引普通的汽车买家吗?苹果的这项服务会与iPhone整合,这意味着安卓用户不能得到同样的体验。如果某人购买了一辆配有CarPlay的汽车,他会更有可能购买iPhone吗?显然苹果的希望是如此。

  4.三星会对此作出回应吗?

  三星是不希望CarPlay促使购车者购买iPhone的公司之一。据称三星是苹果在移动市场中最大的竞争者,而有传闻称三星将研发类似的车载系统以对抗苹果。期待三星发布CarPlay的替代产品。

  5.谷歌会怎么做?

  正如Android对抗iOS一样,谷歌可能会抓住对抗苹果CarPlay的机会。如果用户想得到完美的体验,CarPlay要求用户拥有iPhone。同时,谷歌已将开源系统Android应用于汽车领域,它被称为开放汽车联盟,它将可用于所有的设备。谷歌的平台无关性或许会让其在汽车业务中获得成功。

  6.这将中伤诺基亚

  大部分关于CarPlay的讨论都忽视了一个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关键成员:诺基亚。许多年来,诺基亚一直为全球的许多汽车制造商提供地图解决方案。如果苹果成功的话,它的地图将取代诺基亚。那么诺基亚将如何出牌?

  7.Siri是一切的核心

  CarPlay的有趣之处在于Siri是整个体验的核心。苹果认为这是好事,但熟悉Siri的人就明白这个语音命令系统离达到理想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如果Siri给本来就充满压力的驾驶训练增添了麻烦,顾客可能会对CarPlay怨声载道,而不是欢迎它。所以苹果应该抓紧时间改进Siri。

  8.综合服务又一次占上风

  苹果的CarPlay能够与该公司的一系列服务相结合,包括iTunes、Messages和Siri。这又一次证明了,能够推出硬件软件相整合的服务的公司,最终将吸引到大多数的消费者。这就是亚马逊和三星在移动领域获得成功的原因,也是为什么依靠第三方平台的公司始终处于移动领域边缘的原因。服务的整合在今天的科技产业中意味着一切。

  9.开发者需要重新思考用户体验

  苹果称CarPlay将支持第三方app。这意味着开发者现在需要重新思考他们的开发过程。在一些情况下,用户必须使用双手才能享受它们的服务,而软件制造商需要思考如何尽可能让自己的app解放用户双手。对于开发者来说,CarPlay代表着一系列的新挑战。

  10.苹果与所有的汽车品牌达成合作

  尽管乍一看苹果似乎仅与高端汽车制造商合作,例如梅赛德斯-奔驰和法拉利,但实际上苹果与不同价位的汽车公司都达成了合作关系。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CarPlay看起来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高端的产品,但如果苹果希望它获得成功,它就需要与所有价位的汽车商达成合作,并吸引最大数量的顾客。如果不能得到广泛的使用,CarPlay将会失败。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