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市场对WP/Android双系统手机接受程度乐观

鹦英

2014年03月06日08:2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市场对WP/Android双系统手机接受程度乐观

  【赛迪网讯】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是否会愿意接受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呢?眼下这正是微软公司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称,未来几个月内至少在印度市场会出现一款同时搭载Windows Phone和Android的双系统智能手机。笔者认为,《印度时报》的报道显示出微软公司实际上已经开始从Android平台上寻找自身的利益增长点。不过,鉴于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可能不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所以也不要指望他能够为Windows Phone市场的拓展增加多少胜算。

  一家名为Karbonn手机公司的印度企业此前表示其将推出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这家公司表示微软公司已经放宽了对使用Windows Phone系统的限制,由此Karbonn公司推出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成为了可能。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Karbonn手机公司在印度手机市场中属于新入行者,其在研发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的同时还在研发单独搭载Android和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机。

  针对《印度时报》的报道,微软公司表示不予置评。

  笔者认为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对于用户来说还是有许多看得见的好处,比如Windows Phone的用户界面拥有广泛的使用人群,而其在使用微软产品方面将会有更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Windows Phone系统的最大短板正是在于其所能选择的应用软件太少,而这个问题Android系统正好能够弥补。

  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的出现使得一些人对于Windows Phone持一种中立的态度。笔者认为如果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最终能够刺激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售,那么微软就能够更容易吸引应用程序的研发人员为其研发适合Windows Phone试用的程序,这将从根本上帮助Windows Phone手机提高销量。

  笔者所掌握的讯息显示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能否最终成为现实很大程度上还要依赖于微软公司的态度,诺基亚在近日宣布推出首款Android手机,不过现在并不确定当微软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之后后者是否能够继续研发Android手机。鉴于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量并不理想,未来微软一定会采取更多手段提振销量,而推出Windows Phone/Android双系统手机正是众多手段中的一项。

  本文作者是CITE World的分析师南希-戈林(Nancy Gohring)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