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世纪佳缘Q4净利润同比涨45.2% 一对红娘业务爆发

JY

2014年02月28日10:3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纪佳缘Q4净利润同比涨45.2% 一对红娘业务爆发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世纪佳缘昨日晚间公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3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佳缘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331亿元(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4%,这是世纪佳缘自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一个季度净收入保持同比两位数或以上的增长;2013年第四季度世纪佳缘净利润为人民币2,500万元(410万美元),同比大涨45.2%。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0.4%,这主要得益于在线服务的稳健增长和一对一红娘业务的迅速扩张。作为中国在线交友行业的领导者,世纪佳缘始终不渝地以?为中国广大单身用户提供最好的在线交友平台?为使命,为此我们一直投入大量资源来构筑一个安全可靠的在线交友环境,提升用户体验。”

  2013年第四季度,世纪佳缘一对一红娘业务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970万(320万美元),同比大涨111.8%,占总收入的比重也从去年同期的8.4%上升至14.8%。

  “目前我们在利用世纪佳缘的资源来扩大一对一红娘业务上所取得的成功使我们深受鼓舞,截至2013年底这项业务的服务范围已经遍布全国25个城市,拥有30家服务中心,单单第四季度就在11个城市新设了12家服务中心,我们预计将在2014年继续保持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吴琳光表示。

  2013年第四季度,移动客户端继续在世纪佳缘在线业务的稳定增长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使用户得以利用碎片时间登录网站,既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交友需求,也提高了用户的活跃度。

  根据App Annie于2014年1月份发布的全球“2013年客户端主要趋势”,世纪佳缘客户端位列“2013中国iOS和Google Play客户端非游戏类收入排行榜”榜首,世纪佳缘也位居“2013中国iOS和Google Play非游戏类发行商收入排行榜”首位。

  除了原有的佳缘网客户端之外,世纪佳缘还积极开发新的移动产品,以服务于细分用户群的差异化交友需求,求爱网(qiuai.com)正是这些新产品之一。求爱网是一款轻应用交友产品,于2013年9月下旬上线,至当年年底,注册用户数已接近380万。

  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指标

  世纪佳缘2013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331亿元(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4%,这主要得益于在线服务的稳健增长和一对一红娘业务的快速扩张。

  受付费用户数持续上升的推动,线上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077亿元(1,78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80.9%,同比增长9.8%。

  一对一红娘服务,在之前财报中是一对一红娘服务和线下活动中的一部分,2013年每四季度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970万元(32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14.8%,同比大幅增长111.8%,这主要是因为一对一红娘服务中心数量的迅速增长,以及客户人数的大幅度增加。为体现过去一年中的业务变化,公司在收入细分中将原先的“一对一红娘服务和线下活动”拆分成两部分,即“一对一红娘服务”以及“线下活动和其它”。

  线下活动和其它服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580万元(95.4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4.3%,

  同比增长83.1%,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所收到的线下活动赞助费的增加。

  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500万元(410万美元),相比2012年第四季度的人民币1,720万元增长45.2%。

  2013年第四季度基本和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83元(0.14美元)和人民币0.82元(0.14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0.57元和人民币0.56元。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