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宝宝们”收益持续下跌 风口上监管部门开始出手

高晨

2014年02月27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宝们”收益持续下跌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从2月19日的6.22%,到2月25日的6.1140%,一个星期时间,余额宝收益率降逾0.1个百分点,同一时间段,理财通的收益率从6.383%下降到6.196%,下降了近0.2个百分点。

  眼下,“宝宝们”正陷入一场争议。上周末,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撰文称应“取缔余额宝”。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宝宝们”其实在变相吸收存款。众多投资者则纷纷在互联网上力挺余额宝。

  为此,监管部门也开始出手。本周一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向互联网货币基金业务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重点提示了基金资产高度依赖银行协议存款的风险,并拟提高货币基金风险准备金要求,确保货币基金的风险准备金能够覆盖协议存款的未支付利息。

  一时间,“宝宝们”似乎站在了风口上。但业内还是比较看好今年货币基金的走势,鹏华货币基金经理李君表示,央行维持稳健货币政策难以快速或明显放松,这使得未来一段时间资金供求可能维持平衡状态,利率仍呈现高位震荡的特点。华泰柏瑞货币基金经理郑青也指出,当前货币市场资金面在节后资金回流的影响下趋于宽松,同时经济数据也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支撑。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