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看上去很美 4K信号转播世界杯还要等几年

佚名

2014年02月24日09:56    来源:pconline 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上去很美 4K信号转播世界杯还要等几年

  【PConline 特别策划】又是一个四年,除了世界杯到来的喜悦之外,也不免感叹时光荏苒,这四年都去哪了?

  今年国内看世界杯时间段变的很麻烦,最早一场也是凌晨12点,最晚一场,已经是早高峰了。当哄完老婆孩子,准备好啤酒瓜子坐在电视机前的时候,四年一边的高科技可能会为你带来更加不一样的世界杯。想想四年前,刘建宏在赛前的直播室内,通过虚拟影像生成的球场,跟大家分析预测比赛局势,而今年夏天,日本已经开始准备全面投入4K信号进行世界杯的转播,在观赏程度上对于球迷而言绝对是一次颠覆的体验。但对于国内而言,4K信号和4K的普及要等到何时呢?

1


看上去很美 4K信号转播世界杯还要等几年

  在2013年的影像市场中,4K这个词屡见不鲜,从电视到投影,所有的输出设备都在围绕着4K的话题在做文章,而实际上,我们在之前的多期文章中,都提到过,根据目前国内的走向而言,4K的普及仍然在尝试中,即便对于大型设备的完善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技术,但从周边来看,片源、信号以及对于4K本身理解的传播都仍然存在为题。

  在2014年的CES个人电子消费展上,索尼表示将提供今年世界杯的4K信号转播,而之后日本电视台也将在今年夏天向本土提供电视4K信号,可以说,如果成功的话,日本将会是世界上除了法国之外,第二个采用4K信号进行的电视转播。

1


就着世界杯,影像科技的体现也

  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也将针对目前4K在国内的趋势走向,以及目前家庭消费者所拥有的硬件基础来看看,是否4K技术会像4G网络一样,看上去很美,而用起来就没那么理想了,而对于已经开始应用了4K技术的信号转播,是否也像描述那样真的有质的提升呢?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