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诱导卸载360 “新毒霸”赔钱

张淑玲

2014年02月20日03: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诱导卸载360 “新毒霸”赔钱

  用户在安装“新毒霸”软件时,会弹出一个小窗,诱导用户卸载360杀毒软件。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判决“新毒霸”向“360”赔偿10万元,并在原、被告两家公司网站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360杀毒软件由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新毒霸杀毒软件则为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所有。原告诉称,自2012年11月起,用户在安装360杀毒软件后再安装新毒霸软件,会弹出提示框,通过文字、链接、图片等内容,表明新毒霸软件具有可兼容性、360杀毒软件长期存在诱导用户卸载等恶意行为,以此引导用户卸载360杀毒软件。虽然该提示框也设置有“保留360杀毒”选项,但字体颜色较暗。这实际是诱导用户卸载360杀毒软件,诋毁360产品,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金山公司辩称,涉案弹窗提示框中内容均属实,但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新毒霸杀毒软件在安装时弹出提示框,即使框中内容属实,也超出了向用户客观、适当提示的范围,存在诱导用户卸载360杀毒软件的主观倾向,违反了商业道德,已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海淀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赔偿金10万元。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