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风行网日均覆盖用户量持续领跑行业第一

中国经济网

2014年02月18日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行网日均覆盖用户量持续领跑行业第一

  近日,艾瑞2014年第4周监测数据新鲜出炉,数据显示,在PC软件服务日均覆盖人数排名中,风行网以2124.1万的排名稳居第一,以10%的优势幅度领先于第二位的PPS,PPTV则位列第三。

  屈指算来,这已是风行网PC软件服务日均覆盖人数连续第5个月排名居于行业第一的位置,而在艾瑞另一项数据统计中, 风行网在综合服务日均用户覆盖中,也已超过腾讯视频,居同行业前五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风行网联合SMG施行“台网融合”战略中享有东方卫视全年节目的版权密不可分。

  2013年,风行网加快与SMG的“台网融合战略,不仅将SMG电视节目的策划、制播、推广、营销、版权、广告等环节与互联网紧密"绑定",播出东方卫视全年精彩节目,包括最近火热的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第五季,还独家网络播出全国首档原创大型宠物竞技类节目《狗狗冲冲冲》,以及英超联赛等。

  以《狗狗冲冲冲》为例,上一期《狗狗冲冲冲》第三期的播出即创下了0.55的收视率记录,以绝对优势名列同时段所有电视节目第三,同时外地收视份额也不断增长,域外贡献超过70%,一度掀起了一股网络综艺节目热播狂潮。

  行业人士分析称,网络视频的观看体验与内容的丰富度正相关。透过包括《中国达人秀》、《狗狗冲冲冲》等在内的众多一线综艺节目,风行网在实施“台网融合”战略中也参与到了上游内容的策划,使节目更具可看性、参与性,更贴近用户需求。

  据介绍,接下来的2014年,SMG将继续加大对其投资控股的风行网的版权支持,尤其是将继续深化双方在影视剧、综艺、体育、新闻等重点内容上的资源融合。而风行网也将在影视剧、综艺娱乐、体育、公益、自制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差异化、多元化的视频内容。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