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暂无收益”引恐慌 官方回应系统升级所致

李斌

2014年02月13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暂无收益”引恐慌

昨天上午,大量余额宝用户像往常一样查看收益时发现,手机版余额宝显示“暂无收益”,引发部分用户恐慌,选择将资金转出。对此,支付宝官方回应称,这是由于余额宝前晚系统升级所致,并不影响昨天收益的产生和发放。

一般来说,余额宝每天早上6点左右可以看到前一日的收益,最晚也在7点前。但昨天7点以后,众多网友在微博和论坛上反映余额宝前一日收益界面上显示“暂无收益”。由于春节后资金宽松,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前者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从最高的7.9020%下滑至6.7%左右,导致部分用户以为余额宝等产品瞬间收益归零,导致恐慌性转出资金。

不过,也有部分用户反映,余额宝此前在凌晨经常显示暂无收益。

对此,支付宝官方回应称,该故障是由于余额宝夜间系统升级所致,但并不影响收益的产生和发放,并强调此次升级为常规升级,不会上线新功能,也不涉及改版。截至记者发稿,余额宝收益已能正常显示。余额宝昨天也在官方微博中公布了2月11日的收益:“万份收益1.6770,七日年化收益率6.263%。今日收益将在下一日15点前发放至余额宝账户。”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