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淘点点上线自助买单和订座功能

2014年01月15日11: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点点上线自助买单和订座功能

  1月15日,新版淘点点发布自助买单和定金订座两项新功能,线下餐饮店无需新增任何设备,即可零成本接入在线订座和手机支付。消费者通过自助买单功能,两秒钟就能完成支付。目前,淘点点入驻商家超过一万家,用户数超过600万人,日外卖订单量峰值超过12万单。

  2.9.0版淘点点中,消费者点完菜后,进入买单界面可查看在店消费情况,比如吃了几个菜,每个菜的价格多少,总共消费多少钱。如果吃饭的时候加过菜,拿清单小票上的二维码扫描一下,就可更新消费明细。确认消费金额后,弹出支付窗口,这时可以选择支付宝账户余额、余额宝、快捷支付或绑定新的银行卡等多种方式支付买单。买单后,餐厅收银台同步收到提示信息,消费者就可以离店了,整个过程基本不需要服务员。

  一直以来,餐厅的管理者们,都在思考能提高点菜收银效率的解决方案。按照传统方式,餐厅每隔几个月就要重新印制一遍纸质菜单,每一桌客人点菜,平均要花掉10分钟,同时需要一名服务员在旁等候,点完菜后,服务员得跑回收银台再花5分钟手动录入信息,买单时得再花上5分钟。也就是说,当客人使用淘点点自助点单时,每桌能节约20分钟的时间,服务员的工作量大大减少,翻桌率提高三分之一。另外,由于消灭了现金,餐厅老板就算不在店里,也可以很好地对餐厅财务情况进行远程管理,也不用害怕收到假币或被打劫。

  淘点点产品负责人王磊说:"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餐饮商户接入淘点点手机餐厅,只需要安装‘点点掌柜'软件即可,不需要再额外添置设备,甚至省下数万元的收银点餐设备。目前我们也没有收取任何入驻费用,对商家而言可以说是零成本。"

  业内人士分析,移动支付的概念虽然很热,但真正进入到线下消费场景时,商家如何收钱和核销订单却成为一大难题,各式各样的手机刷卡器等终端支付设备,在商家端普及应用起来并不容易。“而淘点点的模式,将线下餐厅的所有数据搬到了手机店铺上,自助买单环节不需要商家进行任何操作,大大降低了移动支付的普及难度”。

  此次淘点点上线的另一个新功能是定金订座。王磊表示,淘点点订座功能,与以前的电话订座和网上订座有着本质的区别。以前的餐厅订座,都是将订座信息搜集过来反馈给商家,商家再根据座位情况进行安排和反馈。而淘点点的订座有库存概念,每个座位订出去后,系统都会自动减掉这个座位的库存,不需要人工再次确认。

  以前很多生意好的餐厅不太愿意把座位拿出来预定,因为很多人订了座位最后又不来,导致浪费。而淘点点订座功能支持收取一定金额的定金,如果顾客没能按时就餐,预付的定金将自动转化为这家店铺的现金券(30天有效),可在下次来店消费时使用。

  据透露,淘点点还将在下一个版本中推出菜品预定的功能。

(责编:崔雷、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