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刷卡功能:扫POS机扫描付款 首批支持9商家

明宇

2014年09月15日11:17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刷卡功能:可通过扫码POS机扫描付款 首批支持9商家

QQ截图20140915084140

  微信刷卡功能:可通过扫码POS机扫描付款 首批支持9商家

  【TechWeb报道】9月15日消息,微信在钱包中又上线一项新功能“刷卡”。用户开通刷卡功能之后,再点击刷卡会显示以下的条形码和二维码,商户带扫码功能的POS机可直接扫描目前可选择零钱和已绑定储蓄卡支付,暂不支持信用卡。

  首批支持9个商家,包括:DQ冰雪皇后、国大药房、天虹、壹加壹、卜蜂莲花(华南)、好邻居、爱婴室、民生百货、国大365。

  据介绍,为了保护用户资金安全,条形码和二维码除了每分钟自动更新外,在刷卡页的手机屏幕上随意滑动,也可随时更换条形码和二维码,但300块钱以下的不需要输入支付密码。

  腾讯内部人士透露,刷卡功能为微信提供接口,想要拥有此功能的商家,自己去申请接口,并自行完成开发即可,不过目前还未完全开放申请。在硬件支持上,最好是能支持红外扫码的硬件扫描设备,激光扫码比较麻烦,因为屏幕反光的原因,只有少部分比较贵的激光扫码枪支持。

  刷卡功能适合超市、便利店这类排队较多,而且消费不高的场所。据透露,目前还不支持在扫码支付完成后,推荐关注商家公众号,不过很快就会实现。而且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将公众号和商家原有CRM打通,就可实现类似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功能,我们支付完毕后,商家公众号自动下发我们购买的商品,我们还可以随时查询以往的购物记录,实用且环保,商家还可以借助公众号做一些用户维护。(明宇)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