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高通CEO称目前仍不清楚遭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原因

小峰

2014年01月10日09:35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CEO称目前仍不清楚遭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原因

  保罗·雅各布

  【TechWeb报道】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CEO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日前表示,该公司目前仍不确定为何于在中国遭到反垄断调查。

  “我们真的还不知道原因,”雅各布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接受采访时说。不过,他补充道,很多国家的监管机构都不会披露反垄断调查的原因,这并不罕见。

  高通去年11月宣布,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该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去年12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称,发改委在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中掌握了对后者不利的 “确凿证据”(substantial evidence)。

  对于高通遭遇的反垄断调查,一些业内人士曾指出,中国政府有可能是为了在4G芯片谈判中寻求优势。有数据显示,中移动2013年二季度采购TD-LTE终端的芯片使用上,采用高通芯片比例超过60%。此外,高通手中也掌握了大量中联通和中电信4G采购订单。

  如果高通垄断事实成立,该公司可能面临营业额1%至10%的罚金。高通上财年的总营收为249亿美元,其中49%的营收来自于中国,达123亿美元。这也就是说,高通面临的处罚金额可能高达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