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高通CEO对未来营收增长率持谨慎态度

文良

2014年11月21日10:0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CEO对未来营收增长率持谨慎态度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高通近期受到了中国监管机构的反垄断调查,并且由于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更倾向于低价手机,所以与往常红火的年景不同,高通今年低调了很多,对未来五年的企业发展前景持谨慎保守态度。

  在市场分析师看来,中国现阶段正不断扩张高速4G网络,这也不断加大了对高科技智能手机的需求量。然而高通却面临严格反垄断调查,以及难以从设备制造商手中收取巨额专利使用费的窘境,高通有可能错失大好良机。

  据悉,高通预计在未来五年其营收将会增长8%至10%,而每股收益可能会增长更多。但在过去红火的年景里,高通的业绩通常是以每年两位数的营收和市盈率作为其目标。

  在周三举行的公司年度投资者大会上,高通CEO史蒂文-莫兰考夫(Steve Mollenkopf) 告诉分析师,承认高通在中国市场所遇到麻烦对其最赚钱的业务部门——QTL(高通授权集团)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他还称,“但是目前,QTL的潜在市场顾客还在增加,虽然高通现在没有按照原先的意愿完全进入市场,但一旦解决了在中国的麻烦,我们会继续进军市场。”

  史蒂文-莫兰考夫还称,高通正在为数据中心市场研发最新版的低耗能芯片,而这个市场现在正被英特尔所统治。

  在2014财政年度,高通营收增长了6.5%,这远低于近年来约30%的增长幅度。汤森路透I/B/E/S的分析师预测,高通2015年的营收增长率约为5%。

  高通在周三的会议上还称,顾客正在试用其具备高速上传和下载功能的第五代LTE芯片,此芯片很有可能在明年与消费者见面。

  截至目前,高通的股价下跌1.68个百分点至70.79美元。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