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称上网流量按季度清零换汤不换药

2014年01月09日13:14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称上网流量按季度清零换汤不换药

  近日,曾备受争议的手机上网流量月清“霸王条款”在上海率先被打破,上海三大运营商自1月计费周期起全部推出手机上网流量季度计费方式。自今年元月起,在原有月度流量套餐的基础上,推出以季度为计费周期的手机上网流量套餐。具体来看,移动分30元和60元两种,30元包210M流量,60元包450M流量。联通只有30元一种,包300M流量。电信分10元、20元、30元三档,分别包60M、150M、300M流量。

  与目前包月的情况相比,季度套餐相比月度套餐,花费相同的价格可以买到的流量是一样的,只是季度套餐延长了被清零的时间。虽然在一些特殊的月份,比如像即将带来的春节,可能会因为这一“利好”政策的出台,使得用户可以对于流量的调控更加随意。但事实上,如果深入一点分析,在平时的月份,如果都用不完的话,在一个季度中,这些的累积效应,会使得剩余的流量会更多,结果还不如当初的月度流量套餐。

  从电信运营商的套餐策略来看,他们都是基于自己对于数据的分析。俗话说,千做万做,蚀本生意不做。按照一般的市场规律,买的东西越多,单位价格应该越是便宜,但是此次从电信推出的套餐来看,单位价格是一样的,这也不得不使我们的对于营运商的“诚意”打上一个问号。

  随着上海逐步迈入“智慧城市”,使用移动设备上网应该逐渐成为一个趋势。在此情况下,手机上网费用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人们使用的热情,以及最终对于整个城市的影响。目前上海在公共区间的热点已经不少了,特别是以i-Shanghai为代表的上网方式,正在逐渐改变着人们上网的方式。对于手机运营商来说,如何通过合理制定上网流量费,不应该仅仅考虑到自己的利益,更应该考虑到对于整个社会的贡献。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