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Apple TV前景仍遭受重重质疑

2014年12月26日08:1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Apple TV前景仍遭受重重质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恩-芒斯特(Gene Munster)在过去四年时间里已经多次预言苹果将会推出自己的电视机产品。芒斯特最近一次的预言失败是他表示苹果将在2013年年底推出苹果品牌的电视机。随着Apple Watch终于在2014年揭开了面纱,芒斯特在近段时间又开始推销他的Apple TV观点,这一次芒斯特再次为Apple TV的上市“制作”了一张时间表。

  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芒斯特认为苹果可能会在两年时间内推出Apple TV。他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分析了之前预测失败原因的基础上再一次给出Apple TV的上市时间表。事实上我发现在过去自己忽略了一个非常简单却又显而易见的道理,那就是苹果在两款新产品推出的间隙总会经历一个较长的时间间隔。”芒斯特还向记者举例说明在过去十年时间里,苹果在推出前后两款主要新产品之间经历了三到六年的时间。利用这样的理论,芒斯特认为今年苹果终于公开了Apple Watch,而在2015年苹果很有可能对Apple Watch以及Apple Pay进行升级,因此Apple TV很有可能在2016年同公众见面。

  在芒斯特看来Apple TV对于苹果提升业绩能够发挥显著的促进作用,他相信Apple TV能够帮助苹果业务规模扩大5到10个百分点。他还认为Apple TV的售价将定位于1500美元左右,而未来全球每年2.2台电视机的销售规模中苹果将占据10%的份额。

  在2011年的乔布斯个人传记中,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就提到乔布斯不仅仅是想推出具有革新性的电视机产品,他更是在研发电视机创新特色功能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有关Apple TV的话题,在笔者看来投资者应该对一切有关Apple TV的传言保持谨慎。苹果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取得类似iPod和iPhone这样的成功,另一方面苹果总是喜欢把新产品的悬念留在最后一刻,正因为如此笔者希望投资者不要对Apple TV的消息太过认真。

  苹果已经推出了Apple TV机顶盒,不过上一次对其进行更新还是两年多前的事情。对于Apple TV机顶盒,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经表示它不再只是苹果的一项“兴趣”而已,过去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准备对Apple TV机顶盒进行大规模的升级以使其能够支持第三方应用程序以及视频游戏等等。笔者认为苹果的决定反映出其更倾向于将更多资源利用在Apple TV机顶盒而非电视机本身。

  本文作者丹尼尔-斯帕克斯(Daniel3D照相 Sparks)系美知名行业评论网站The Motley Fool自由撰稿人。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