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俄大学回应乔布斯纪念碑被拆:与库克无关

易木

2014年11月06日08:1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大学回应乔布斯纪念碑被拆:与库克无关 只是屏幕坏了

1415065108136

  乔布斯纪念碑

  【TechWeb报道】11月5日消息,近日苹果CEO库克出柜一事引发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就在其宣称自己是同性恋的几天后,俄罗斯拆除了一座位于圣彼得堡的乔布斯纪念碑,对此舆论一致指向库克连累了“老乔”。对此,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中央研究大学今天向俄罗斯媒体称,移除乔布斯纪念碑和库克出柜无关,而是因为屏幕故障。

  虽然媒体一致认为库克出柜导致了乔布斯纪念碑被拆,但是,近日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中央研究大学的学生们向记者证实了被拆的缘由——纪念碑的屏幕坏了。同时,他们表示拆除纪念碑和俄罗斯的反同性恋法律没有任何关系。

  该研究大学人士也表示,早在库克10月31日宣布出轨前,就已经发出了公告,称即将移除这一纪念碑。

  俄罗斯媒体还提到,所谓的“反同性恋法律”其实是禁止和18岁以下人群有“非传统性关系”,所以并非是专门针对同性恋。但是此法令却被外媒和一些反同人士误读。

  这座被拆的乔布斯纪念碑高2米,外形像一部iPhone手机。在2013年1月,这座纪念碑由名为ZEFS的公司联盟出资建造,并竖立在圣彼得堡的一所大学外。该座纪念碑的屏幕上会显示乔布斯生前的照片以及视频等,此外“纪念碑”背部还有二维码,使用手机扫描之后就能通过网页来缅怀乔布斯。

  不过,就在俄罗斯方面拆除此纪念碑时,有媒体将枪口一致指向库克,宣称“库克的出柜,违背了俄罗斯法律和传统的家庭观念。”(易木)

s_9949728c668c4ad6a544a29c5522b33e

  乔布斯纪念碑被拆

s_1d89e4d42adc4a628eec5b9226505477

  乔布斯纪念碑被拆

机情秀微信二维码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