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朝鲜网络大面积宕机:疑似美国打击报复

2014年12月23日13: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网络大面积宕机:疑似美国打击报复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索尼影业被黑客攻击后,美国展开调查认定朝鲜是幕后黑手,承诺对该国进行“以牙还牙”打击。本周一,朝鲜公共互联网发生大面积宕机。

朝鲜昨日大面积宕机:疑似美国打击报复

  朝鲜昨日大面积宕机(图片来自腾讯)

  据监控全球网络连接的网络服务与安全公司Cloudflare的CEO马修·普林斯(Matthew Prince),在美国东岸时间周一早晨,朝鲜国内的互联网开始无法连接外界,到美国东岸时间周一午间时仍一直中断。

  对于朝鲜此次断网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美国国务院一名女发言人在被问及有关问题时拒绝评论。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向白宫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及了这些问题。在美国网络攻击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美国网络司令部目前为止仍拒绝对朝鲜网络中断一事发表评论。

  另外,监控互联网性能的云计算IaaS服务公司Dyn声称,该公司的测试发现,自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2日上午11点15分(译注:北京时间12月23日0时15分)之后,朝鲜的互联网网址就无法进入了,网站也无法登录了。

  据悉,美国政府星期一敦促朝鲜承认向索尼影业发起网络攻击。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作出表示,要求对其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进行的不是“战争行为”,而是“网络破坏行为”,并说会考虑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

  对于遭到的指责,朝中社在本月21日发表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的声明,再次否认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案有关,要求美国为污蔑朝鲜是幕后操纵者一事道歉。

  朝鲜在声明中还称,索尼影像娱乐公司拍摄的影片《采访》,充满煽动以卑劣手段杀害主权国家元首的内容。影片将恐怖袭击正当化,这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会被允许。朝鲜有足够证据证明,美国政府深度介入了该电影的制作。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