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信部苗圩:第二张4G牌照明年有望发放

2014年12月23日08:2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苗圩:第二张4G牌照明年有望发放

工信部苗圩

  工信部部长苗圩

  【TechWeb报道】12月22日消息,工信部今天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明年将等到条件成熟时再研究发放第二张FDD-LTE的牌照。此外,将加快(TDLTE)网络建设和刺激用户发展,刺激用户数增长,力争突破2.5亿。

  据苗圩介绍,新增的7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经建成开通,预计全年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将达7000万户,4G用户将突破9000万,超过目标的7000万水平,增速很快。IPTV用户达到3340万户,8兆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达到38.9%,将近4成。基础电信非话务的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到57.9%,其中包括上网、数据流量等内容。

  据了解,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获得TDD-LTE牌照。率先试水的中国移动在4G领域发展势头良好。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11月新增移动用户240.8万,累计达8.03856亿户。其中,4G用户持续高速增长,11月净增1678万户(包括由2G、3G升级转网等用户),达7123万户。

  但联通和电信在4G方面表现却没有移动积极。因为首次发布的4G牌照只包含了TDD,联通和电信此前都明确表示想取得FDD牌照。此前有消息称今年将发放第二张4G牌照。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4G大战将在明年全面展开。(阿茹汗)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