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将把Android系统将直接植入汽车?

露天

2014年12月19日14:0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将把Android系统将直接植入汽车?

1

  Android系统将直接植入汽车?

  【TechWeb报道】12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将Android Auto系统直接整合至汽车,这样,驾驶者不用使用智能手机也可以实现各种互联网接入功能。目前,谷歌正在为这一设想铺设基础工作。

  对于谷歌Android Auto软件来说,谷歌此举是关键的一部。现在,Android Auto仍需要将最新款智能手机连接至汽车,才能实现播放流媒体音乐、查看地图、使用应用等操作。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目前并未透露将Android Auto直接整合至汽车的长远规划,或是时间安排。谷歌仅计划明年推出下一代汽车操作系统Android M的时候,实施这一设想。

  对此,知情人士拒绝公开证实该项目,原因是他们还没有权利在公开场合讨论此事。

  此举对谷歌来说将是巨大的进步,因为该系统将成为汽车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款插件。Android Auto嵌入汽车之后,驾驶者就能够持续享受谷歌提供的在线服务,并且可以利用部分新车配备的摄像头、传感器、油量表和互联网功能。

  如果谷歌的设想成功实施,那么Android系统将成为联网汽车的标配系统,这有助于巩固谷歌在联网汽车市场上的地位,同苹果展开竞争。谷歌还能够从汽车联网中获取潜在的宝贵数据。(露天)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