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陌陌上市,社交网络还有文章做

2014年12月19日08: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陌上市,社交网络还有文章做

  在中国互联网圈内,科技创新层出不穷,成长速度突飞猛进,在此种形式下,造就了诸多上市公司,也带动了一大批新兴公司的成长,社交类、教育类、营销类、游戏类……各个行业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崛起,继阿里上市创造历史新高后,“中国第三大社交软件”陌陌IPO又引发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的普遍关注,作为一家成立仅仅三年,而且在上市前夜又闹出“三宗罪”的新生代企业,陌陌的成功上市给行业带来了不少新的启发。

  企业高管“出走”创业潮渐起

  就在陌陌上市前夜网易炮轰陌陌的公开声明一瞬间席卷微博、微信等几乎所有社交网络。资料显示,近两年,企业高管出走创业已经不再是新闻。就网易而言,除了陌陌的唐岩,早先还有欢聚时代李学凌,后来有猿题库李甬,这三人都曾担任过网易总编辑的职位。除网易之外,万达电商COO马海平,新东方新执行总裁陈向东等也都是大公司出走创业的明星人物。

  在日前决胜网主办的“决胜互联网教育美国考察团”的活动中上,俞敏洪就公开表示:“未来十年是全民创业时间,每个公司变得不太重要了,大组织开始解体,最后像新东方这样的大组织机构变成一个平台,大家一起玩儿才行”。即使谈及从新东方出走的高管创业者,俞敏洪也非常释然,“他们出走,解放了自己,同时解放了新东方”。

  社交网络仍然大有“文章”可做

  在QQ和微博之后,微信的霸主地位可谓得到全行业的认可,而对于社交网络而言,腾讯的地位也让大家几乎“忘记”了还存在着什么的机会。

  资料显示,国内社交类上市公司中,腾讯以接近1500亿美元的市值独领风骚,YY、微博、人人网分别分列其后。此次陌陌上市后市值近30亿美元,也已经成为了社交网络中重要的一员。纷纷上市的势头表现出了社交领域难以估量的发展潜力,在社交网络的推动下,社会化营销行业也一日千里,即使像微信,其商业化的进程也是非常谨小慎微,而陌陌也是在最新的5.4版上增加了留言板“相机贴纸”等功能,并对其他功能进行了升级优化,推进商业化的进程。由此可见,社交网络的商业化其实还存在的巨大的商机。据天下秀CEO李檬介绍,社交网络的发达,成就了媒体的“去中心化”,同时也革新了传统营销模式,社会化营销应运而生。基于社交电商而创建的社会化营销,大有成为主流营销形态的趋势,国内也涌现了大批社会化营销公司。李檬介绍说,国内电商行业发展势头在未来几年依旧强劲,其规模包括知名品牌和中小企业电商,现在已经超过1000万家,有着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和价值。(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实习生 孙心悦)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