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写一个字”引爆朋友圈 网友感叹“忙”和“累”

2014年12月18日14:2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匆匆一年,又到岁末。回首2014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你会用哪个字?昨天下午,一款名为“手写一个字形容这一年”的小策划引爆微信朋友圈。策划推出一天后,约80万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年终总结,并展示自己的书法。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写出“累”字,也有网友对2014仍意犹未尽,称“乐”、“爽”!更有甚者,竟然把屏幕当做画板,创作出一幅幅“惊世”大作。

17日下午,人民网微信账号发布年终盘点“手写一个字形容这一年,秀秀你的书法”,邀请网友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手写一个字,总结自己的2014年,并晒晒自己的书法。人民网微信同时开玩笑地表示,嘲笑你字迹的朋友一定要拉黑!

经过第一批玩家的分享,“手写一个字”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引发试玩和分享热潮。据人民网微博事业部透露,当晚8点,该策划每分钟参与人数已过万;至18日早晨,试玩用户超过80万,页面访问量达232万。

数据显示,多数网友对一年进行了回顾,或感叹“忙”、“累”,或回味“乐”、“好”;也有网友对新的一年寄予期望,希望工资股票大“涨”,收获丰厚的年终“奖”。更有甚者,完全不满足只展示书法,把屏幕当成画板,画出了“阿狸”“哪吒”“海贼王”等动漫形象,欢乐得“完全停不下来”;更有学龄前的小朋友把书写板当成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创作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儿童绘画。5岁小女孩YOYO分享了一晚上的朋友圈后表示:“妈妈,我今天晚上太高兴了,因为有这个画画的事”。

在展示了高涨的参与热情的同时,网友对“手写一个字形容这一年”策划也表达了完全的好评。有网友赞叹,该策划是“人民网非常有底蕴的创意!”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王颖也发微信表示,该策划“有超’红包’的趋势!”据悉,“手写这一年”已推出电脑版,网友用鼠标也能描绘自己的这一年了。(孙婷)

参与活动:http://t.people.com.cn/wx/oneword

扫描二维码参与“手写一个字形容这一年”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