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诺基亚仍是第二大手机商

阿茹汗

2014年12月18日08:17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排行:诺基亚仍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商

QQ图片20141218080637

  诺基亚仍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商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据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诺基亚在功能机市场仍然占据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商的位置。其第三季度手机销量占市场份额9.5%,与2013年同期13.8%略有下降,但稳居榜单第二的排名。但在智能手机市场方面,截止2014年第三季度,其销售量已经下滑了30%以上。其微弱优势将很快被苹果迎头赶上。

  Gartner分析师科扎指出:“三星和诺基亚手机销量在第三季度遭遇大幅缩水,这令苹果在手机销量上逼近诺基亚,两者目前只有500万部的差距。排在第四的LG对排在第五的华为的领先优势也在缩小,对于这两家公司而言,第四季度将是关键的一个季度。”

  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与上年持平,但智能手机的销量则同比增长20.3%,至3.01亿部,三星、苹果之后,华为、小米、联想进入前五。

  数据还显示,除了三星以外,其他排名前十的8家手机商都呈现了一个上升的态势。其中,小米以336%的速度迅速攀升到了全球手机商销量第7的位置。此外,国产手机厂商排名表现出良好增长态势,前十名的席位中有5位分别为华为、TCL、小米、联想、中兴。(阿茹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