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雷军:小米用户隐私比专利问题面临更大挑战

阿茹汗

2014年12月18日08:1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军:小米用户隐私比专利问题面临更大挑战

u=3033257527,3683178986&fm=11&gp=0

  雷军:小米用户隐私比专利问题面临更大挑战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近日小米手机在印度因专利遭禁一事备受争议,虽然16日晚间印度德里高院做出判决允许小米手机在印度恢复销售。但这却使得小米的国家化之路更为艰难。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对此表示:“小米第一天做手机,就预计会面临专利战,目前小米做手机时间还太短,只有三年,专利积累需要时间。专利战是小米的成人礼。

  雷军表示:“小米在2015年预计申请1300项发明专利,其中有300项国际发明专利。小米应对专利问题心态比较从容,但预计类似的专利纠纷将会持续5~10年。”

  他还指出:未来几年,小米做好了不追求短期盈利的目标。“打平就挺好了,将继续坚持原来的路”。他认为,小米现在的战略是“克制、聚焦、稳步推进”,用户忠诚度和口碑是最重要的,在这方面让小米极具竞争性。

  此外,雷军还透露小米用户隐私问题比专利问题面临更大的挑战。“如果不解决好隐私问题,不只本地化做不好,小米也将不被信任。”雷军称,小米一方面正在将海外用户的数据从北京服务器转移至美国和新加坡的亚马逊AWS数据中心;另一方面,小米将公布用户隐私保护的白皮书。据悉,此前小米在中国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就因用户隐私问题备受关注。

  据了解,本月12日印度法院下令中国小米公司暂停在印度出售小米产手机。随后小米上诉,法院16日晚取消了禁售令,这场专利纠纷预计还将在明年2月举行听证会。(阿茹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