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球首家P2P平台LendingClub在美上市

李锐

2014年12月16日13: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首家P2P平台LendingClub在美上市

  上周五,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P2P平台。上市首日,LendingClub的股价较发行价暴涨56.20%,当日市值达到85亿美元。中国P2P行业业内人士表示,LendingClub的上市将加速国内P2P平台的IPO进程。

  2014年,中国P2P网贷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发展,平台数量和交易规模均呈井喷式增长,充分展现了中国P2P行业无限的发展潜力。据不完全统计,11月全国网贷成交量达313.24亿元人民币,比今年1月(117.68亿元)增长了166.18%,而行业全年成交量预计将在2500亿元左右,比5年前的1.5亿元增长了近1700倍。

  对此,LendingClub联合创始人,点融网创始人、CEO苏海德认为,对于国内P2P行业来说,无论是对于P2P平台运营方,还是对于广大投资者,相信LendingClub的光明前景都已经极大地鼓舞了人们的信心。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P2P平台透露已有上市计划,如国内发展较快的P2P平台雪山贷,也与一些投行进行接触,开始启动上市计划。“LendingClub为国内有上市融资计划的P2P公司提供了市场估值参照,并将大大提升公众对P2P行业的认知与理解,促进资本市场对该行业的参与。”雪山贷创始人、总经理邵建华认为。

  而你我贷副总裁刘瑶指出,LendingClub上市意味着P2P债权在美国完全成为一种新型的金融产品,即以债权形式交易的证券。也预示着个人债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为中国P2P平台树立了标杆作用,P2P的全球市场规模将会上新的台阶。同时由于中美两国金融市场发展阶段不同,国外的信贷模式的创新可以为中国的P2P公司借鉴,但需结合中国国情和金融市场现状做出创新,从而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中国小微经济的发展。

  同时,邵建华认为,2015年很有可能诞生中国首个上市的P2P公司,而在未来5年内,多家实现上市的中国 P2P 公司的市值将超越LendingClub,“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P2P市场,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美国市场,并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在未来,整个行业的规模拥有无限的想象,这将使中国P2P公司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全球最大市值的P2P公司未来必将出现在中国。”

(责编:陈健、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