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分析师称iPhone 6供应改善 但仍然紧张

子聪

2014年12月16日13:3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称iPhone 6供应改善 但仍然紧张

  【赛迪网讯】12月16日消息,据美国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供应量已经开始赶上需求量,但是速度并没有预期得那么快。

  蒙斯特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苹果零售店显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12月12日时的现货率约为56%。与11月中旬时几乎没有现货的情况相比,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供应量已经显著增加,但是仍然没有达到100%。

  似乎每一次新一代iPhone发布时的供求关系总是如此。供应链一开始是很有限的,因此消费者必须等待数周的时间才能拿到新一代iPhone。节日期间,这个问题会变得更加尖锐,因为某些消费者也许会选择不去购买最新一代的iPhone。

  去年,iPhone 5S的供应量在12月初赶上市场需求量。但是今年,供应量赶上需求量所需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蒙斯特说:“我们现在预测供应量将在季度末以前达到需求量的80%。”

  苹果美国在线商店的在线供应情况显示目前的16GB和64GB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发货时间为1到3个工作日,与上周的情况相比有所改善,当时的发货时间为3到5个工作日。而在更早的11月,发货时间更长,在7到10个工作日之间。

  但是128GB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供应情况仍然很紧张,发货时间为7到10个工作日。

  这将对苹果的财务受益造成多大的影响呢?

  蒙斯特说,苹果在发布当前财季的预测目标时可能已经知道iPhone 6的供应将比较紧张。但是供应量意外地偏低必将导致本财季的营收增长将比较有限。华尔街预测iPhone 6的需求将 明年第一季度追上需求量,这将带动明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3%到5%。

(责编:陈健、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