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60获2014年度最佳雇主十强

2014年12月16日12:1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获2014年度最佳雇主十强

  12月12日,“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在三亚揭晓,经过多轮的评选和角逐,宝马中国、奔驰、阿里巴巴、360、百度、腾讯等企业最终从2951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入围“2014年度最佳雇主30强”在今年的评选中一同进入十强的还有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宝马、腾讯、中国一汽、百度、北汽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和星巴克等公司。这也是360公司连续四年入选“最佳雇主百强”。

  “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活动由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进行科学、公正地调研,发掘与褒奖卓越的雇主品牌,帮助广大求职者了解优秀雇主,实现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的双赢。该活动已成为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公信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雇主品牌权威评选活动。

360获2014年度最佳雇主十强

  短短几年,360公司以颠覆式的创新模式,全面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概念,改变了市场格局。现在,360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员工人数由创业之初的几十人发展至近7000人的庞大规模。其在招聘制度、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人才培养等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也处于国内企业领先水准,并获得业界和大学生人群的广泛认可。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公司是员工的”和“以公司为家”这两句话是360的用人哲学,不仅真正做到和员工共同成长,让员工分享公司成长的红利,还在工作环境、激励机制、管理制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员工全方位的关怀,为吸引、留住一流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股权结构显示:360董事长周鸿祎持股17%,总裁齐向东持股8.9%,而员工持股达22%。也就是说,员工才是360真正意义上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2%,甚至超过了公司创始人个人的持股比例,这在国内外的互联网公司中也属于首创。

  360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杰介绍,360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员工与企业共成长,公司制定了“常青树计划”,每年向有突出贡献的员工发放期权,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以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360还制定了长期激励计划,保持员工工资水平与企业经济效益水平相协调,使员工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受惠者。

  360的雇主品牌关键词就是员工。360人力资源总监王文萍在获奖时表示:“ 360是‘拜用户教’,作为人力资源团队,无论已经是我们的员工,还是我们潜在的员工,其实都是我们的用户,所谓用户至上,360对员工的重视程度跟用户是一样的。”

  除了完备的薪资福利外,360的办公环境也被誉为“秒杀谷歌”。公司设有专职按摩师为员工提供免费按摩服务;宿舍、浴室和洗衣房,为员工提供每日四餐的服务,可以满足来自大江南北的员工口味,即便再晚,提前20分钟电话预约,都有夜宵供应;还有专业医生和健康咨询师保障员工的健康,再配合商业医疗保险,让员工再无后顾之忧。

  智联招聘称,相较于百强雇主,入围30强的企业受到了更多公众和雇员的关注,他们在雇主品牌战略、雇主形象、组织管理、薪酬福利、培训发展、工作环境等6 项雇主品牌指标方面均超出其他入围企业。每年的最佳雇主榜单,都成为了下一年度的白领以及学生求职者找工作的“风向标”。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