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1分钱订单发货惹怒卖家 上千万损失卖家扛?

2014年12月16日10:4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1分钱订单发货惹怒卖家 上千万损失卖家扛?

亚马逊物流

  亚马逊1分钱订单发货惹怒卖家 上千万损失卖家扛?

  【TechWeb报道】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日前由于第三方软件故障,导致网站上众多商品以1分钱的标价出售。亚马逊因此成为众矢之的,商家声称亚马逊没能够及时阻止由此带来的上千万英镑的损失。

  上周五晚上7点至8点期间,正是圣诞购物季高峰期,亚马逊网站的第三方软件由于故障,将众多商家的商品价格改为1分钱进行出售。

  一些商家表示,亚马逊没有及时解决这一故障。并且,面对他们的赔偿要求,亚马逊也是选择忽略。一些商店家表示,在圣诞节前他们一周的损失达到了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

  这些商家大多是在车库或是家里的空房中经营,他们要求亚马逊对此次网络故障负责。有些已经向律师展开咨询。

  本周一,亚马逊表示公司已经“联系所有受网络故障影响的卖家”,但是许多人仍抱怨亚马逊并未理会他们的请求。

  上周天,亚马逊称他们已经在取消这些以1份钱销售的订单,但是卖家称这些订单在周一下午已经处在发货状态——这距离网络故障问题已经有72小时之久。

  本周一,亚马逊再次对众多商品以一分钱的价格出售表示歉意,但并未提出对卖家进行补偿。

  导致此次事件的第三方软件RepricerExpress公司首席执行官Brendan Doherty表示,“我十分清楚,此次故障发生在圣诞节前夕最繁忙的购物季,对于用户的损失,我感到十分抱歉。”

  一位受到巨大损失的卖家表示,他的Just Catering Supplies公司有数百件商品以1分钱的价格出售,他会毫不犹豫地起诉亚马逊第三方软件。他还称,“亚马逊也要负一定责任。亚马逊一直在强调顾客的购物体验,难道我们卖家的体验他们就不管了么?”

  他说,亚马逊员工已经告诉他公司会处理这件事,但是未说明具体将怎样解决。

  另一位卖家 Stuart Cameron已经聘请律师,并呼吁其他卖家加入他的队伍,用法律武器对付RepricerExpres和亚马逊。

  游戏零售商Go2Games的首席执行官称,经历此次1分钱事件,他的公司已经损失了1万英镑,这多亏公司在亚马逊网站的库存不足。如果库存充足,他的公司将损失30万英镑。

  他表示,“我很难理解这样的事情就是发生了,数千万英镑在几分钟之内就损失了。而我们得到的只有自动回复,没有人联系我们。即便是打一个道歉电话也好呀,但是没有!”(露天)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