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挪威媒体称大量手机被监听

2014年12月16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挪威媒体称大量手机被监听

  挪威《晚邮报》日前披露,设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数个冒牌国际移动用户接入点可以监听到所有在议会大厦和政府办公大楼附近地区活动的手机通话内容。这则消息披露报端后立即引起社会广泛的议论和恐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称这是一起严重的事件,如果被认定是非法行为,责任人应受到“起诉”。

  根据报道,所谓冒牌国际移动电话用户接入点是真正的国际移动用户接入点和手机之间的人为安装的一种识别码捕捉器(IMSI-carcher),这种识别码捕捉器可以将用户通话内容再转送到真正的移动电话用户接入点,但在转送用户通话之前已将通话内容储存起来,然后再进行分析和鉴定。从这些假冒的国际移动用户接入点的安装地点来看,它们的主人是为了监听政治家、平民百姓的通话内容。据《晚邮报》分析,这种捕捉器价格昂贵,一般在5.5万欧元至22万欧元之间,在市场上属禁售商品。为防止继续泄密,挪威内政部已向内阁成员下达有关规定,要求他们在涉及机密内容谈话时使用相关器材以保证谈话内容安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