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3D专利曝光:自动显示环境透视投影

2014年12月12日09: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3D专利曝光:自动显示环境透视投影

  据外媒报道,日前苹果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被曝光,该专利描述的是3D显示屏技术。但是从一些特性上看,苹果的3D专利与亚马逊Fire Phone上的3D显示技术很相似。

苹果3D专利曝光:自动显示环境透视投影

  苹果3D专利曝光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这是“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三维显示环境”的技术,它会使用传感器来自动判断用户的面朝方向,并根据这些方向数据来显示3D显示环境的透视投影。用户在整个过程中无需和显示屏进行任何物理互动。

  与此同时,苹果还获得了一项基于投影的3D测绘技术,这原本属于他们所收购的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在苹果开发使用手势控制Mac、Apple TV甚至是移动设备的努力当中,这项技术将起到辅助作用。

苹果3D专利曝光:自动显示环境透视投影

  苹果3D专利曝光(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详细描述为,在一个光学投影系统中,光束在传输到某个模式元素后可以表面产生升级光源。而成像传感器在记录后可以根据体积、形状等信息计算出坐标元素,并且亿三维场景地图的模式输出。

  由于系统的网络设置拥有高敏感度的偏差,在激光投影仪、激光散斑可以抵销来自3D场景地图中的偏差。为了确保精度,该专利可以将源矩阵光束均值,将光束平均切平行的传输到计算设备中。

  另外,苹果在光透镜阵列组合上采取了较先进设计,采用了凹透镜代替,这种设计可以让光束均值器的整体设计可以非常紧凑,有可能被置入Apple TV机顶盒,甚至是iPhone等体积较小的设备上。

  早前曾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一种3D“软件环境”,看来这样的说法并非是空穴来风。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苹果就一定会在未来的产品当中加入这种技术。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