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警惕"炸弹相册"手机木马 照片链接短信潜藏病毒

2014年12月12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炸弹相册"手机木马 照片链接短信潜藏病毒

  “我们上次聚餐的照片,里面有你认识的人哦,你快看看,照片地址XXX。”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360手机安全中心最新监测发现,一款名为“炸弹相册”的手机木马近期通过短信大量传播,采用和超级手机木马“蝗虫”类似的传播方式诱骗手机用户点击安装,进而再次向手机通讯录的联系人群发带有木马链接的短信,造成手机用户隐私泄露。

  据介绍,“炸弹相册”手机木马是FakeTaobao木马家族中的成员。这个木马家族会通过钓鱼、诱骗、欺诈的方式窃取用户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短信及登录账号和密码等重要的隐私信息,严重威胁手机用户财产安全。

  “炸弹相册”木马假冒成“相册集”应用潜入用户手机中,向指定号码发送短信,窃取手机用户短信内容,造成手机用户隐私泄露。

  安全专家表示,值得警惕的是,“炸弹相册”会采用和今年七夕大规模爆发的超级手机木马“蝗虫”类似的短信传播方式,形成大规模感染趋势。

  安全专家建议,手机用户收到此类短信切勿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如果不慎点击安装了恶意程序,一定要及时采用安全软件进行查杀,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