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罗华:互联网思维深入包括消费电子在内的各行各业

2014年12月11日15:0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曾亮)由人民网主办的2014消费电子年度评选暨“跨界融合 开启互联网消费电子新时代”高峰论坛11日在北京举行,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论坛致辞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第20个年头,互联网思维已深入包括消费电子在内的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在互联网的“风口”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以下为罗华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人民网对各位嘉宾出席“2014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和对话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消费电子产业创新发展和深度变革的一年。今年是人民网连续11年举办消费电子产业年度评选。11年来,人民网和消费电子行业的相关各方,包括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广大消费者,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信赖。每一年,我们都努力切中行业变革,把握产业变化。

创新是消费电子类企业的基因。近年来,我们国家也在大力倡导和推行创新驱动战略。我们今年的年度评选仍然把创新作为重要的标尺。

创新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等多个方面和多种形式。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发展中,创新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注意到,中国本土品牌企业与海外品牌企业都对创新不遗余力,共同推动着“中国创造”向前迈进。

今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的第20个年头,互联网思维已深入包括消费电子在内的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在互联网的“风口”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发展。我们今年的年度评选也充分考虑了在互联网思维下的“跨界”与“融合”。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前中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活力为消费电子企业的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我们希望通过年度评选活动,树立标杆,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