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日本停售解锁版iPhone6 或因中国人疯抢所致

陈一平

2014年12月11日13:4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停售解锁版iPhone6 或因中国人疯抢所致

  日本停售解锁版iPhone6 或因中国人疯抢所致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日本Rocketnews 24网站12月10日报道,12月9日,日本苹果在线商店突然停止了解锁版iPhone 6和6 plus的销售。经确认,目前网站上两者的型号和容量选择处都显示“目前无法利用”的字样。

  对此,苹果公司并未特别发表再次开售的期限和正式的评论,而有媒体的猜测已被传得沸沸扬扬。据报道,有人猜测“日版iPhone 6和6 plus 停止销售是中国人疯狂抢购所致”。

  苹果在各国加快发货速度,在日本却停止销售

  据悉,目前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加快了iPhone 6和6 plus的发货速度。例如在美国,11月末时购买64GB版本需要等待2-3周才能交货,而到12月时间大大缩短,仅需3-5个工作日。这可能是因为把即将来临的圣诞节的需求估算在内的原因。

  在这样的高潮期,苹果却毫无征兆地停止了在日本所有解锁版iPhone 6和6 plus的销售。究竟是为什么呢?而且,截至12月10日13:00对于下架原因也并未做出任何解释。

  有媒体猜测或系“中国人疯狂抢购所致?”

  针对此事,部分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媒体报道“可能是中国人疯狂抢购所致”。尽管中国大陆也有出售iPhone 6和6 plus,但日版的被认为更有魅力,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日本的iPhone全世界最便宜?

  主要原因当然是“在日本买比在中国大陆买便宜多了”。本来iPhone在中国大陆的定价就很高,现在受汇率的影响,日本的iPhone成为了全世界最便宜的。具体来说,与中国Apple Store中的销售价格相比,日本的要便宜2-3万日元(人民币约1036-1554元)。

  除此之外,日本解锁版用中国的主要通信运营商都能毫无压力地使用。有许多中国人抢购的目的不在于转卖,如一些旅游者不过是受朋友亲人所托而已。

  另有人猜测停售是受日元贬值的影响

  尽管有些媒体断言iPhone 6和6 plus停售是中国人疯狂抢购导致商品告罄,但因苹果公司还未对此发布任何通知,说到底这不过仅是推测而已。此外,除了被抢光了的猜测外,还有人猜测是“由于日元贬值,苹果此举是为其今后的涨价做准备”。但是否果真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再次开售。但要重申的是,这次停售的只是Apple Store中的解锁版iPhone 6和6 plus。而在软银、au、docomo三家运营商售卖的有锁版仍可在各公司的网站上继续预订及购买。(实习编译:陈一平 审稿:王欢)

(责编:陈健、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