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地铁票价查询首日官网“瘫痪”

2014年12月11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铁票价查询首日官网“瘫痪”

  ‘从昨天起,本市全路网(包括年底开通的4条新线)的地铁新票价实现在线可查。不过,首日北京地铁票价查询系统间歇性“瘫痪”。地铁客服人员表示,目前的查询系统是测试版,或因访问量过于集中导致使用不便。’

  ■票价查询

  测试版查询系统频出错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北京地铁官网进入“地铁查询”一栏,输入起始站土桥站,终点站三元桥站,约三四分钟后,系统出现相关信息,票价6元,共计20站,全程54分钟,换乘2次。下午,记者再次登录北京地铁官网,发现无论起终点设在哪儿,都显示票价2元,其他信息全无。

  不过,记者等待约半小时后再次刷新,系统基本恢复,但同一段路程的乘车时长常有变动,输入国贸到天通苑北,选择少换乘方案,详细信息里预计时间有时显示39分钟,有时却显示40分钟,同时票价也未显示。昨晚,记者再查询时,输入不同站点搜索后却弹出“起点和终点不能为同一座车站”对话框。

  对此,北京地铁客服人员称,目前,查询系统为测试版,由于查询首日高峰拥挤,导致页面出现上述问题,系统后台工程师一直在抓紧维护,乘客可以选择闲时查询,另外还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或通过官方微博查询,避免不必要的等待。

  最远运营里程票价9元

  京港地铁官网昨天也挂出“北京轨道交通票价查询”系统,从系统运营和界面体验来看,京港地铁的系统运营相对稳定,同时提供今年年底将开通运营的4条新地铁线票价查询。不过,该系统只可查询票价,不显示运行时间。

  从西南方的房山线苏庄站到东北方的15号线俸伯站为目前路网的最远距离,里程达88公里。此前,地铁新票价公布时,该段线路票价为10元,昨天记者查询票价发现,该线路票价精确为9元。中间换乘5次,耗时近3个小时。

  ■自动售票

  购票机前将增设引导员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全部地铁自动售票系统软件升级工作预计今天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自动售票机的界面已经更新,上方设置路线选择按钮,在界面右侧还增加了选择票价按钮,可直接点选票价。同时,界面中央线路图采用了新的地铁线路图,增加了年底即将开通的7号线、15号线一期西端、6号线二期、14号线东段。

  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票价启用后,每组自助购票机前将设置1至2人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服务人员增加4至5人,售票窗口以及闸机处还将适时增加人员引导乘客进出站购票刷卡。

  ■相关新闻

  郊区县公交票制将与市区一致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自本月28日起,远郊区县内公交客运(如昌31路、通14路等)将参照市区公交票价改革办法,郊区县乘客将享受与市区公交同等的票制票价和优惠政策。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