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唐岩前网易上司李勇回应纷争:指责不能成立

2014年12月10日13:3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胡晓)“网易炮轰陌陌CEO唐岩”一事持续发酵。临近中午,网易前总编辑、陌陌投资人李勇在微博在发表公开申明,首度回应此次纷争,称网易对唐岩在网易期间私创陌陌,向四度公司输送经济利益的指责不能成立。

网易公司今早发布的声明共对唐岩进行了三方面的指责,包括宣称其在网易期间擅自在外开设陌陌公司谋取私利和向其妻做创始人的四度(北京)广告有限公司输送上百万元经济利益。针对这些指责,猿题库创始人、唐岩在网易工作时的领导李勇出面进行了相关说明和澄清。

据悉,李勇曾担任网易门户事业部总裁和总编辑,2012年4月离职创建粉笔网。唐岩于2003年加入网易,在被任命总编辑之前曾担任网站部副总编辑,主管新闻、财经、娱乐和体育等内容资讯中心,离职后创立了陌陌。

以下为李勇声明全文:

关于网易声明当事人说明

关于网易公司指责唐岩2011年7月—9月私设陌陌公司,我是当时唐岩的上司,有义务说明当时的情况:2011年春节后,唐岩就向我提出离职的想法,我一直挽留。后来(4月中下旬)在知道挽留无望的情况下,提出希望他继续工作一段时间,至视频业务负责人到岗并完成交接。当时门户部门决定加大视频业务力度,有了新的业务负责人选,但该人选当时负责华南区的销售,转岗来北京需要时间。并且这期间已在准备视频站新版,需要得力的人负责。唐岩表示这个时间太长,我同意他在这期间,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己的创业。唐岩这期间也是正常上班的。

关于唐岩向四度公司输送利益,我任职期间网易公司即有过正式调查,结论并不成立。当时丁磊委托过不止一组外部门的同事对四度公司制作的视频做出报价评估。真实的情况是唐岩了解信任四度公司的制作能力,委托其制作了一批广告视频,因为效果较好,后来娱乐频道也委托其制作了一批微电影。这些作品和网易付出的价格应该都还能找到。

若以严格的标准,作为当事员工,我在上述第一件事情,唐岩在第二件事情的流程上不是没有瑕疵,但完全当不起网易公司今日的指责。我相信有过公司经历的人大部分都能了解,我们都是在具体的环境、条件里面对公司的目标、任务,无法追求事事在流程上无懈可击。事实上公司在对待员工时也很难做到。而如何对待对方的困境,或是否不令对方处于困境,就是好公司和坏公司、好员工和坏员工的差别。

事实上知情的人都了解,在如何对待员工和前员工这一标准上,我们碰上了一个奇葩公司。也有朋友建议多说说,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点,但是跟奇葩纠缠是件犯恶心的事,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还是干点正经。

李勇 2014/12/10

(利益相关:曾为网易公司工作7年,参与过陌陌早期投资。)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