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有望明年重回小屏手机市场

吴辰光

2014年12月10日09: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有望明年重回小屏手机市场

  尽管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苹果还是不愿偏离创始人乔布斯的理念太远。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新款4英寸iPhone机型,以此来填补大屏机市场之外的空缺。

  据悉,苹果供应商将在2015年生产的产品就包括比iPhone 6屏幕更小的手机,主要是为了满足更喜欢小屏幕的人士以及追求单手操作人们的需求,主要是女性。

  此前,乔布斯始终认为3.5英寸是触控屏时代的最佳尺寸,因此前四代iPhone机型均秉承这一理念。而当乔布斯离世,同时以三星为代表的大屏甚至巨屏手机走俏市场后,苹果也终于向市场妥协,从第五代iPhone开始便进入了“加长版”节奏。

  让苹果欣慰的是,大屏iPhone也给其带来了销量的提升,尤其是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面世,这两款机型仅仅在开售前三天就已经卖出了1000万部,打破了该公司以往的销售纪录。另一个好消息则是,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开始出现疲软,旗舰机型Galaxy S5完全被iPhone 6掩盖了光芒。与此同时,三星也开始酝酿大规模人事调整。种种迹象无疑正朝着有利苹果的方向发展。

  不过苹果显然很担心大尺寸的新设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用户使用,因此在iPhone 6 Plus当中提供了下拉悬停,让用户可以单手操作手机。尽管目前苹果尚未对4英寸iPhone新产品做正面回答,但从供应商方面透露的情报来看,苹果想让当前的iPhone智能手机标准化,即分别定格为小型(4英寸)、中型(4.7英寸)和平板手机(5.5英寸),由此,其iPhone也将覆盖低、中、高端市场。

  有专家指出,虽然苹果在大屏机市场取得初步成功,但由于该领域的直接竞争机型众多,对于产品线单一的苹果来说多开辟一条路也是好事,就目前整体市场而言,4英寸市场还处于空白,很难找到一个对苹果构成威胁的对手。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