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国家网信办关停传播色情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

2014年12月08日13: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关停传播色情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今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国家网信办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对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采取关停措施。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网民举报并核实,迅雷弹窗服务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特别是“资讯”栏目中相关信息尤为集中,影响十分恶劣。为规范弹窗服务,遏制利用弹窗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行为,国家网信办责成广东省网信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目前,迅雷资讯弹窗服务已被关停。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正会同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治理网络弹窗乱象问题,将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传播木马病毒恶意插件等非法弹窗行为列为整治重点,并督促各大型互联网企业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和企业主体责任。迅雷软件利用弹窗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及谣言信息,不仅严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更是违法行为。国家网信办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净网2014”和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等专项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对利用弹窗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着力推动净化网络环境。

  此前,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曾发布公告,公开曝光谴责迅雷、搜狐、腾讯、酷屏等网站利用弹窗传播低俗信息的行为,呼吁各网站加强自律,及时清理弹窗广告中的非法内容。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关停传播色情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