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机构称恶意APP程序超12%

2014年12月08日08: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称恶意APP程序超12%

  昨日,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阚志刚在中国移动应用安全媒体融合峰会上表示,目前约有12.6%的手机APP为恶意应用。

  阚志刚表示,2014年9月份,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在一次协助工信部、公安部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在抽样的70万APP中,有9万多个恶意应用,平均比例为12.6%,部分渠道比例超过16%。在300多个应用市场中,约80%的APP在下载页面没有显示该APP是否通过安检。

  2014年11月,研究院对国内几个主流应用商店前100名的APP进行安全测试,发现排名靠前的APP均遭受严重的破解和篡改等移动安全攻击。其中微信APP篡改攻击率达15.28%,各大应用商店一共存在514个微信APP,其中79个是假的。超过95%的手机银行客户端的现有安全机制都存在严重的脆弱性。 (记者刘素宏)

(责编:胡晓、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