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组装机器人计划被指富士康一大“败笔”

2014年12月08日08:1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组装机器人计划被指富士康一大“败笔”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宣布其将部署机器人来辅助完成iPhone的组装工作,然而之后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富士康发现组装机器人的功能并不及其起初想象的那样好。近期有中文网站公布消息称,部署机器人辅助生产的计划已经被证明是富士康的一项“败笔”。

  根据上述网站公布的消息显示,组装机器人引发富士康不满的关键问题是其在工作时的准确性。组装机器人在组装iPhone时的准确性较低,至少在苹果看来组装机器人的表现无法满足其所制定的产品标准。此前有报道称苹果产品的准确精度需要达到0.02毫米级别,而富士康的组装机器人只能达到0.05毫米的级别。组装机器人的另一个弊端在于其自身外形太大且略显笨重。有观点认为组装机器人在外观设计和实际工作过程中应更为简洁。

  另有媒体爆料称富士康目前正在进行第二代组装机器人的研发工作,不过第二代机器人是否能满足苹果产品的生产要求尚无法确定。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