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不顾政府涨薪呼声 索尼计划明年下调员工平均薪酬

周小白

2014年12月06日15:3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顾政府涨薪呼声 索尼计划明年下调员工平均薪酬

索尼PS4

  不顾安倍涨薪政策 索尼计划明年下调员工平均薪酬

  【TechWeb报道】12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索尼很可能将于明年下调员工平均薪酬。

  索尼发言人Yo Kikuchi表示,关于降薪的细节目前尚未确定,但整体的平均薪酬很可能下降。此次的薪酬结构调整将更倾向于精英人才。这意味着,非管理层、但在某一方面扮演领导角色的员工将获得更高的薪酬,而另一部分员工的薪酬则将被下调。

  对于日本的大公司而言,降薪是非常罕见的举措。这些大公司通常采用终身雇佣制,而员工薪酬则与年资有关。在经济不景气时期,雇主通常只是降低奖金和加班工资,同时减少对应届生的招聘。

  同时,这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高工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背道而驰。安倍晋三正在对日本的主要公司施加压力,敦促它们在从明年4月份开始的这一财年中提高员工薪酬并加大投资,从而形成薪酬、盈利和物价同时上涨的良性循环,结束过去15年以来的通货紧缩。

  日本主要的电子行业工会很可能要求将员工基本薪酬提升超过2%,而企业很可能会遵循这一要求。不过,索尼的大部分员工并不是日本电力电子及信息联合会的成员,而索尼885万日元(约合7.4万美元)的薪酬已经处于行业最高水平。

  Yo Kikuchi表示,“由于索尼整体正处于困难的局面中,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多方面问题。当前的人力资源系统于10年前确立,因此目前是时候对其进行评估。”

  索尼目前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过去两年,索尼已经6次下调了业绩展望。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宣布,将对工资结构进行过去10年以来的首次主要调整。(周小白)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