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国怒了:避税跨国公司需缴纳25%的“谷歌税”

2014年12月05日08:2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怒了:避税跨国公司需缴纳25%的“谷歌税” 明年4月生效

QQ截图20141204171640

  英国怒了:避税跨国公司需缴纳25%的“谷歌税”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近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波尼(George Osborne)宣布了一项新的税务策略,要求在其境内的大型跨国公司缴纳25%的“谷歌税”(Google Tax),以此规避这些公司的漏税行为。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波尼在他的秋季年度声明上,向英国议会宣布了此新策,同时宣布的还包括加大对卫生保健、 基础设施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英国保守党表示,此项政策的推行,旨在严厉打击跨国公司的避税行为。

  英国财政部办公室发表发表声明称:“如果一家公司在英国进行大量的商业活动,却通过操纵国际税收规则将其国内营收转移至别国,企图逃避企业税收的话,那么这家公司将被征收其营收的25%作为合法缴税。”

  同时,乔治·奥斯波尼表示:“世界上的许多公司,包括一些大型的科技公司都会通过一些复杂的手段进行避税。这对英国本土的公司以及英国公民都是是非常不公平的。所以,我们今天就要制止这一非法行为。”

  奥斯波尼称,该征税计划将于2015年4月生效。希望此举能阻止跨国企业逃避纳税责任。英国财政部门估计,随着“谷歌税”的施行,该国政府将在5年间多征收10亿英镑的税收。

  近几年,一些跨国企业,特别是使用复杂的避税措施的科技公司,受到了更加严格的审查。今年10月份,爱尔兰宣布将破除所谓的“双爱尔兰”税务漏洞。该漏洞使得美国高科技公司,包括苹果、Facebook 和谷歌在内,可以逃避数十亿美元的税收。爱尔兰官方表示,将在2015年关闭此漏洞,并在2020年完全消除这一漏洞。澳大利亚也加入了镇压跨国避税企业的阵营中,近日其联邦政府针对跨国企业颁布了新的税收政策。(易木)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