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Android 5.0更新率不及0.1% 2.2版本已基本灭绝

张志成

2014年12月04日08: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ndroid 5.0更新率不及0.1% 2.2版本已基本“灭绝”

  Android 5.0因为使用了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而得到了媒体们的广泛好评,那么好的东西自然是要拿来用的。然而显然Google目前依旧没有找到一套好的解决方案,去搞定硬件配置碎片化所导致的推送更新不够及时的问题。

  根据Google在Android官方页面公布的最新的系统版本分布图显示,全球超过90%的Android用户都已经用上了4.0以上版本(代号Ice Cream Sandwich),至于最新的Android 5.0系统在上线半月后占比仍不足0.1%,所以并未上榜。

Android 5.0发布已半月 更新率不及0.1%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流量定生死 主流五大手机系统全面点评

  Android 5.0 Lollipop在媒体中的口碑非常不错(图片来自Google)

  另外我们还能看出,Android 2.2(Froyo)以前的版本基本上已经“灭绝”,而Froyo也将会在未来进一步稀释,目前占比最大的是Jelly Bean系统,达到了47.7%,其次是KitKat系统,为33.9%,相比较上个月的30%呈现明显的增长。

Android 5.0发布已半月 更新率不及0.1%

  发布半个多月后Android 5.0的更新率还不及0.1%(图片来自Google)

  上述情况基本也符合国内市场近期的行情,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新机基本都采用了Android 4.4,或是基于Android 4.4加入第三方定制UI的版本,其次采用Android 4.2系统产品的保有量也很高。至于 5.0目前的确还未见踪影。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