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黑五”销售额不及“双11”

2014年12月02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五”销售额不及“双11”

  “黑色星期五”告一段落。ShopperTrak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全美所有的传统商场在“黑色星期五”一天的销售额为91亿美元,网络零售总额为23亿美元。其中,24.2%的销售额由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贡献,前者占比15.6%,智能手机为8.6%。

  与天猫“双11”不同的是,“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举全国之力的零售狂欢日,商场百货、连锁超市、购物网站等均参与其中。而随着网购被消费者逐步习惯,网络零售额的增速被视为美国零售行业的增长风向标。以Amazon和eBay为例,两者增速同比去年分别提升24.2%和26.9%。

  此前天猫“双11”网购狂欢节,阿里巴巴提供的未经审计数据显示,“双11”当天交易额为571亿人民币(约合93亿美元),同比2013年“双11”增长57.7%,其中移动成交额占比42.6%。也就是说,全美所有的传统商场“黑五”的销售额也不及天猫“双11”当天,而网络零售的总额同样低于后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出现了两大亮点,一是网络零售增幅十分惊人,其次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消费金额占比大幅上升。分析师普遍认为,移动购物已经成为感恩节的新传统,因为消费者发现他们能够用手指发现最优惠的价格,这也是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移动网购的重要原因。记者 张倩怡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